盐除了食用,还有哪些妙用?中盐金坛再推三款新品盐
2020-12-03 2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郑明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郑明阳)日常生活中,盐除了食用,还能做什么呢?12月3日,记者从中盐金坛公司“金坛盐2021新品发布会”获悉,该公司正式推出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反刍动物营养舔砖和腌肉盐三种新品盐。

金坛盐2021新品发布会暨中盐金坛大客户年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新品盐都有哪些妙用?听听中盐金坛公司的科研专家是怎么介绍的。

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会形成神奇的“软冰”

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是继中盐金坛公司推出环保型抗冻除冰剂、公路除冰融雪剂后的又一新品成果。

中盐金坛公司高级工程师徐俊辉博士告诉记者,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是以精制真空盐为主要原料,添加自主研发的saferoad添加剂,能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形成“软冰”,有效减少传统除冰融雪剂对沥青和水泥路面的腐蚀和老化(其中混凝土腐蚀率仅为标准的1/60,极大程度上保护了混凝土路面)。金属材料腐蚀方面,路面保护型防冻除冰剂的效果优于纯水对金属材料所产生的腐蚀,将有效保护桥梁和路面内部的钢结构等。外观方面,采用先进的造粒技术,使产品呈现颗粒形态,撒布后能迅速穿透冰层,在冰层底部快速形成盐水分离层,便于机械除雪。同时,产品中钙、镁、硫酸根以及重金属离子含量极低,不含抗结剂,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极小。

营养舔砖:牛羊的“巧克力”

对于农场动物而言,营养舔砖,就是一份属于它们的“巧克力”。

“反刍动物营养舔砖,是以盐为载体,科学添加钙、镁、磷、铁、锌、锰等动物所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经高压压制而成,直接让牛羊等反刍动物舔食。”中盐金坛公司科研团队专家告诉记者,“产品不添加任何香味剂和诱食剂,原料盐来源于金坛盐盆地下盐矿,纯度高达99.8%以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反刍动物对盐和矿物质自由补充的需要,创造了一种高效、简便、经济的饲喂方式。”

记者了解到,舔砖类别有奶牛、肉牛、肉羊复合营养舔砖、牛羊通用型营养舔砖和纯盐舔砖,具有改善牛羊瘤胃环境、提高干物质采食量、提高产奶量、改善乳质、提高每日增重等效果。

腌肉盐:让肉类风味更佳醇香

在西方美食中,腌肉是一大特色美食,盐用量较大。中盐金坛公司推出的腌肉盐,采用科学配方与全新机械化量产制备,是适合于肉类腌制的专用盐产品。中盐金坛公司博士团队介绍,该产品前期已经在欧洲部分肉制品加工企业试用,取得了较好的腌制效果,肉类经腌制后,其风味更佳醇香。

发布会上,中盐金坛公司市场部部长丁建平还与上海氯碱等原料盐大客户签署了年度框架协议。来自国内化工、食盐销售、道路、畜牧等行业企业及市场监管部门代表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今年,江苏对实施品牌战略做出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品牌,打造'江苏精品'综合区域品牌"。并于今年4月份开始"江苏精品"品牌认证工作。11月16日,首批"江苏精品"发布,中盐金坛公司食用精制低钠盐获得 “江苏精品”认证。中盐金坛盐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国兴表示,中盐金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江苏精品”的政策扶持资源,加强在创牌、定标、认证方面的工作力度,提高精准服务民生民本的能力和水平,孵化更多“江苏精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标签:金坛;舔砖;营养舔砖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