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金坛公司——贤文化纲要
2020-05-1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创业之路,必著艰辛,世代相续,力行无悔。金盐人秉自然之恩泽,承宿沙之精神,习时代之文明,育贤者之气象,水中寻盐,化盐为水,回报社会民众,贡献国家民族。由此立百年基业,成最受尊重之誉。

敬 天

世间万物乃天生之,地养之。故人当用仁心助天生物,助地养形。如此,则天地间万物得以畅茂,资用富足,瑞应常现,天下和乐,此为企业者不可不审且详也。盐盆资源为天赐珍物,金盐人深察于资源有限,不敢以私心恣意取利,故怀敬畏感恩之心,构循环发展模式,珍惜资源,爱护万物,保一方碧水蓝天,以不失天地之心,顺四时生,助五行成。

尊 道

企业运行,必有其道,尊道而行方能长久。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可离非道也。万物乃道生之,德蓄之,尊道贵德为应然之理。尊道之要在于进德,进德之要在于修身。故治企之大者,在尊道贵德,因循相习,自然天成,无为而治,臻于化境。

明 本

员工为企业之本,本立则企业固;科技为兴盐之方,方举则企业强。人文科技,二者不偏。若此必汇通中西,融贯古今,明本达用,人成则事成,事成则业兴。

顺 性

诚为人之本性,亦为企业之本性,故顺性者必明诚,不诚则无以成己成物。致诚之道,在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人心本静,盖因私欲起则不静。致诚者少私寡欲,清静自守,智慧由生,开物成务,功业可定;顺性者辛而不躁,劳而不愠,洵美且乐。

尚 贤

知之不易,行之亦艰,惟贤者可通知行。如是则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知则真切笃实,行则明觉精察,知行合一方为贤才。贤者内修其身,博学厚德;达者外建其功,修己安人。

慧 物

水无私心,利万物而不争,谦下而容众,攻坚而无不胜,此为上善。企业亦如是,无私则容,容则公,公则无争,无争则无所不利。故贤者之德若水,和而不同,随方就圆,近者亲而远者悦;贤者慧物,见利思义,重义而兼利,责任为先,富国利民。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