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近视防控 听听眼科专家的建议
2022-04-15 08: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电子产品的使用,每次不超半小时

1、线上学习时间每次不超过3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年龄越小,使用时间应越少;

2、尽量选择屏幕大、分辨率高的设备,投影仪>电视>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这样可以和屏幕保持较远的距离,避免近距离用眼;

3、电脑观看距离不小于50厘米,手机不小于40厘米;

4、调节适当的亮度,避免过亮或过暗。

台灯放置在写字手对侧前方

1、摆放书桌使其长轴与窗户垂直,避免阳光直射;

2、当白天自然光线过强时,宜使用窗帘遮光;当光线不足时,优先使用房间顶灯照明;夜晚看书写字宜同时使用房间顶灯和台灯,台灯放置在写字手对侧前方;

3、避免在光线昏暗和睡前使用电子产品。

一拳一尺一寸,保持正确读写姿势

1、观看屏幕时,肩部放松,上背扩展,上臂与前臂成90度,腕放松,规则呼吸;

2、写作业时,眼睛距离书本约一尺(约30厘米),身体距离书桌约一拳(约6厘米),握笔手指距离笔尖约一寸(约3厘米);

同时避免用手揉眼睛;做眼保健操或摘戴角膜接触镜前,按照“正确洗手步骤”清洁双手,时间不少于20秒。

连续线上学习时间超过30分钟,宜向5m远处眺望至少10分钟;线上学习后,宜伸展腰臂,争取户外活动,尽可能“目”浴阳光。

出现下列症状,停止视频

1、眼睛出现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眼红、眼痛等症状时,停止视屏行为,症状不能缓解时及时去医院就诊;

2、出现歪头、频繁眯眼、挤眼等症状时,应适当休息和运动,必要时到眼科就诊。

此外,为了帮助广大的近视患者朋友早日重获清晰视力,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推出个性化微飞秒项目,只需要几秒钟就能够对患者进行个性化制瓣。

王晶介绍,半飞秒手术除了可以进行常规的近视矫正,可以在角膜地形图和像差仪的引导下,精准地完成角膜表面细微的个性化切削,即个性化微飞秒手术,用于各类特殊类型的手术,如手术后视觉治疗不高的人群、角膜有轻度疤痕的人群等等,还可以进行个性化的Q值调整手术,符合38岁+人群调节力下降的用眼需求。适合年龄18周岁以上,屈光度数稳定,范围近视100—1200度,散光0—600度。术后4-6小时有些畏光流泪的感觉,建议在暗光处闭目休息,但是用餐、去洗手间等生活日常不受影响,第二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体育锻炼。

标签:个性化;台灯;顶灯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