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食化积不如试试山楂
2021-02-19 08:52: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山楂不止是水果,在中医眼里还是一味中药。因为山楂的确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是很多水果所不能比拟的。

在临床上,山楂常用于小儿乳食停滞,泻痢腹痛、疝气痛、瘀滞腹痛胸痛、恶露不尽、痛经、吐血、便血等均有疗效。著名的“焦三仙”之一就是山楂。

现代研究还发现,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及三萜类及黄酮类等成分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能够改善和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预防高血脂的发生,山楂能够开胃促进消化,山楂所含有的脂肪酶也能够促进脂肪的消化。山楂所含有的黄酮类与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够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防癌抗癌。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骼和血液中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山楂被视为“长寿食品”。(华龙网综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