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希望的种子,实现救人的初衷 南京江宁社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4-16 18: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翟华升 孙骏  
1
听新闻

4月15日,来自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宁西村社区工作人员万磊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种子”,成为江苏省第1345位、南京市第184位、江宁区第2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儿时,万磊的同窗同学患白血病离世,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觉得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匆匆逝去,太可惜了。后来,在参加社区工作的过程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并且对捐献者的健康没有损害。于是在2021年10月,他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有一天能够配型成功,为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4年1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他,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配型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万磊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他深知,这是一个能够挽救他人生命的机会,是莫大的荣幸,同时也弥补了年少时的遗憾。

经过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万磊顺利进入了捐献阶段,历经5个小时,他成功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完成采集后的万磊显得很轻松,他真诚地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并表示:“我相信爱能战胜一切困难,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难熬的,但是熬过去就是希望的朝阳。”万磊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行为,告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患者需要你,也许因为种种原因最后不能捐献。但是最开始播下一个希望的种子,给自己的生活多一份期待,也给别人多一些期望。”

万磊的善举和无私奉献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关注血液病患者,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拯救更多生命贡献力量。

通讯员 翟华升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