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伴你“童”行 南医大四附院与南医大儿科学院联合开展志愿活动
2023-05-31 16: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玲 何苗 郑训迪  
1
听新闻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医教研协同,5月20日,南医大四附院党委与南医大儿科学院党委联合开展校院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南医大四附院副院长王巍、院办主任吴琢、儿科副主任、门诊部副主任丁玲、儿科护士长沙勤等,南医大儿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儿科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孙敏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南医大四附院王巍副院长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对南医大儿科学院的优秀学子们报以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扎实掌握医学知识,为守护祖国的花朵共同努力。

南医大儿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介绍,本着“精诚慈俨,扶幼守民”的院训,儿科学院为缓解儿童就医时家长的焦虑心境、患儿住院时儿童孤独害怕情绪做了大量工作。学院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表演和礼物。

南医大四附院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孙勇、内科党支部丁玲受聘南医大儿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守民学社”指导老师。

志愿者主动为就诊患者排忧解难、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填写信息资料、协助维持候诊大厅、诊室秩序、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服务终端等。

志愿者和童童组来到小朋友身边,陪伴他们阅读绘本,玩玩具、辅导文化课、协助家长对患儿生活护理,用温暖的陪伴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

分发科普宣传单给家长,开展儿童常见疾病科普宣讲、溺水科普视频,制作急救知识趣味答题问卷。

儿童住院病房区域,小组同学跟随带教老师进行病房查房,学习临床思维诊疗思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大厅里钢琴声韵缭绕,钢琴沙龙志愿者同学献上美妙的音乐,舒缓院内每一个人的心情。

南医大儿科学院吉祥物“童童”,给生病的孩子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不要紧张害怕。

住院部内,南医大儿科学院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表演皮影戏“西游记”,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接触并喜爱上中国传统艺术文化。

据悉,南医大儿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定期开展早期临床实践和人文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共计4000余次,通过早临床,多临床,反复的临床志愿服务和多岗位实践,引导儿科专业学生提升岗位胜任力。之后,通过院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帮助儿科医学生成长成才,都能成为了不起的儿科医生。

通讯员 丁玲 何苗 郑训迪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