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鼓楼医院百名退休党员乘着“红色巴士”学党史
2022-05-25 11: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柳辉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继续深入推动离退休党员把党史学好、学深、学透,2022年以来,南京鼓楼医院离退休党委先后组织了两次“宁听红色巴士”课堂活动,百名退休党员乘着“红色巴士”专列,接受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精品党课。

随着巴士沿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张闻天陈列馆、渡江胜利纪念碑、中山码头等红色景点一路行进,学员一边目睹南京城的巨大变化,一边聆听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强教授的生动党史讲解。王教授以“建党之初”“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进入新时代”六大板块进行串联,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使老党员们更深层次的认识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在鼓楼滨江广场的线下打卡点,大家远眺长江大桥,在王教授的带领下,重温了这座“争气桥”建成的故事。南京长江大桥1968年12月底建成通车,是第一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自主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特大型桥梁。

在红色沉浸式体验课堂,老党员们在离退休党委书记沈庆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医院采购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表演的诗朗诵《百卅鼓医 尽心为民》,现场大家合唱了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雨花英烈纪录片《丁香》。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革命烈士的壮丽人生让人感怀,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让人崇敬,对比之下,更能感受到今天生活的美好和来之不易。作为退休党员,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通讯员 柳辉艳)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