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营养标签,吃出健康生活 南京市妇幼专家叫你参加全民营养周
2022-05-21 15: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凝嫣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凝嫣)精彩纷呈的全民营养周在5月21日即将落下帷幕。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的专家和医生们兵分多路,从基层医院到胎儿大学,给院内外的不同人群带来了最新的营养知识。

一、义诊服务 技能培训

基层医院义诊

营养周期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戴永梅主任分别来到浦口区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高淳妇幼保健院,为该地区的孕妇提供义诊服务。

结合孕妈妈的体重增长、胎儿B超数据、实验室检测结果、体成分检测报告,以及日常的饮食习惯,戴主任给予每位参与义诊的孕妈妈个性化的指导,教会孕妈妈及家属合理选择食物,合理烹饪,优生优育。

临床技能培训

在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戴永梅主任为雨花区的全科医生开展临床营养技能提升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地对2022年膳食指南进行解读,重点解释了膳食宝塔(2022)与旧版的区别。本次培训会线上线下共有近200人参加,积极做平衡膳食的践行者及推广者。

二、讲座授课传递营养知识

胎儿大学授课

5月17日,营养科张悦医生于胎儿大学开展授课,主题为《会烹会选,孕产期健康营养》。结合本次营养周的主题,现场教授了孕期饮食的烹饪和挑选方法,让孕妈妈们自己在家也可做出营养健康的孕期食物。

为隔离生活增风添彩

张悦医生还为正在隔离期间的援沪队友们上了一堂名为《科学减重享“瘦”一生》的“减重课”。通过解答“何为肥胖?”“如何战胜肥胖?”“靠谱的医学营养减重有哪些?”等问题,丰富了队友们的隔离生活。

三、多途径开展宣教工作

名医坐堂

5月19日中午,苗苗医生就“孕妈如何选营养补充剂”向广大听众朋友进行科普宣教。

膳食新指南,健康长相伴

苗苗医生在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膳食新指南,健康长相伴》科普讲座。重点解读新版膳食指南的核心推荐与实践应用,特别是今年新增加的一条——“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将如何看食品标签,如何选择恰当的营养补充剂等知识传递给大家。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