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9年!南京鼓楼医院儿科门诊5月20日正式开诊
2022-05-20 23: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张可欣 陶一凡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 摄影 张可欣 陶一凡)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就医需求,从2022年5月20日起,南京鼓楼医院恢复儿科建制,儿科门诊正式开诊。记者了解到,1953年南京鼓楼医院儿科分离出院成立南京市儿童医院,距今已有69年之久。

上午八点多,市民孙女士带着11岁的女儿圆圆(化名)成为鼓楼医院儿科开诊后的第一位患儿。“我一直都有关注鼓楼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昨天看到儿科要开诊还是很开心的。”孙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女儿一直手指关节痛,因此昨天看到消息后就线上预约挂号了,“选择鼓楼医院主要还是因为信赖这里的医疗水平,以前就诊过感觉医生态度很好。”

记者在现场看见,鼓楼医院儿科门诊位于门诊新大楼一楼,环境整洁、设施齐全。除6间诊室外,还设有儿童专用候诊区、抢救室、雾化室、输液室等。为了减少患儿们的害怕情绪,在装修时还专门设计了星空顶灯、卡通壁纸等。

“我们儿科现有高级职称医师3名,硕士生导师2名,博士后1名,博士2名。设有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专家全天坐诊。未来将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科室综合实力。”南京鼓楼医院儿科主任刘光陵表示,后续还将开设儿科病房,位于二号楼九楼(209病区),设床位48张。科室承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疗工作,其中儿童呼吸、肾脏、风湿免疫、内分泌和新生儿疾病诊疗为科室特色。

诊疗范围:

儿内科常见病、多发病,部分专科疾病(儿童呼吸、肾脏、内分泌、风湿免疫),后期将陆续开放儿科急诊、儿科病房等。

门诊时间(含普通门诊、专家门诊):

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周六、周日:8:00-11:30

挂号途径:

现场人工窗口挂号,自助挂号机挂号,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挂号(南京鼓楼医院、鼓医那些事儿、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12320电话预约挂号,我的南京APP预约挂号。

就诊地点:

普通患儿:门诊新大楼一楼儿科诊区(由医院3号门或6号门进入后直行,急诊对面)

发热患儿:发热门诊儿科诊区(由医院3号门进入后左转沿标识至道路尽头)

注意事项:

1、就诊患儿及家长请正确佩戴无呼吸阀口罩,持“健康码”绿码和无星号“行程码”由医院3号门和6号门,主动配合测温后进入院区。

2、“健康码”绿码,仅有“行程码”异常(如某某市*号)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为准)进入院区。

3、外地患儿及家长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为准)进入院区。

4、发热患儿请至发热门诊儿科诊区就诊。

5、就诊期间请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排队间隔1米以上,避免聚集。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