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扇寄情,巧手生花”——南京市第一医院举行国际助产士日与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2-05-05 21: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黄茵钰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黄茵钰 章琛)母亲是孕育生命的摇篮,助产士是守望生命花开的天使,在双节来临之际,南京市第一医院团委(医务社工部)联合产科举办“团扇寄情,巧手生花” 国际助产士日与母亲节主题活动,为助产士、准妈妈以及新妈妈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医务社工首先向各位助产士以及准妈妈们介绍了干花团扇的制作技巧以及美好寓意,指导大家从色彩搭配、摆放、粘贴等步骤进行团扇制作,将灿烂的鲜花定格为永恒的美丽。不同的干花,不同的摆放,将有限的空间转化为无限的创意,一柄柄清新淡雅的团扇新鲜出炉。团扇自古以来就象征吉祥美满之意。以团扇为寄托,祝愿所有天使助产士以及准妈妈们生活幸福美满,家庭温馨和睦。

产科孙金燕老师温柔的讲解声将大家带入下一环节,孙老师以“无痛分娩”为主题,为各位准妈妈详细讲解了分娩三阶段具体含义以及注意事项。现场的助产士们还手把手为大家示范新生儿抱姿势、换尿布、穿小衣等方法,为迎接小生命的诞生做好充足准备,大家学习兴致高昂,现场互动频繁,温馨满满。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助产士和妈妈们携手并肩,共同守望生命的花开。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