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门诊恢复正常!南京鼓楼医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就诊需求
2021-07-28 18: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慧云 孙骏 胡心睿  
1
听新闻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爆发疫情以来,南京市民都很关心南京鼓楼医院的门诊情况。7月28日,记者来到该院门诊部走访发现,目前南京鼓楼医院本部门诊已恢复正常,为疫情期间患者的就诊“保驾护航”。

全院全员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患者可放心就诊

据悉,南京鼓楼医院本部门诊目前已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市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2轮环境采样和全院全员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安全评估合格。

“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的门诊范围会定期做全面的环境消杀,目前全门诊楼的环境采样也全部呈阴性,有需求的患者可以放心到医院来就诊。”南京鼓楼医院门诊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潘涛介绍到。

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 原则上不允许病房探视

记者了解到,南京鼓楼医院优化门诊安排,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目前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和著名专家门诊均已开放(皮肤科门诊暂停),所有门诊相关检查同步开放。

对于疫情期间市民和就诊患者关注的“挂号就诊、住院以及探视是否需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问题,潘涛坦言,如果患者的健康码是绿码,没有来自高风险地区且体温正常,便可以正常就诊。“进入院区需严格佩戴无呼吸阀口罩,持‘健康码’由医院3号门、6号门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入,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流行病学调查及预检分诊等工作。凡进入地下车库的车辆,车内所有人员均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根据引导标识乘坐病人专用电梯进入门急诊等区域”,潘涛表示。

在病房的探视方面,原则上不允许探视。极个别的病人如果需要陪护,陪护人员同样需要提供健康码、正常体温和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有住院需求的病人需要提供24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七天以内的胸部CT。

“如果一些病人不能及时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确实需要做紧急处理,我们会在为病人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就进行抢救或者是治疗,同时也会要求医护人员做好最严格的防护。”

“黄码”人员就医有专用通道 评估后方可进一步诊疗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对于极个别的健康码呈黄码的患者,鼓楼医院门诊部设置了专用通道。

潘涛介绍,健康码“黄码”人员应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如需就医,务必正确佩戴好无呼吸阀口罩,从医院6号门进入,由专门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必要时行血常规及胸部CT检查(方舱)等。

医院会根据“黄码”就诊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和病情评估情况,按照其病情危重程度和诊疗需求,再由专门人员引导至急诊或相关临床专科进一步诊疗。

专家提醒:健康孕产妇可适当拉长产检时间跨度

针对孕产妇群体关心的疫情期间就诊问题,南京鼓楼医院妇产科提醒广大孕产妇无需过度忧虑,疫情期间建议健康状况良好的孕产妇可适当拉长产检时间跨度,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前往医院就诊。

对于一些高危孕产妇,医院都有专门登记名册,会主动联系患者随诊并安排来院就诊。

潘涛最后呼吁,目前南京鼓楼医院网上预约渠道畅通,患者可以通过12320网站或者是鼓楼医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预约诊疗,请就诊患者务必带好自己的健康码和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慧云 孙骏 实习记者 胡心睿

标签:南京鼓楼医院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