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跟着爸妈去“上班”,南京同仁医院暑托班再起航
2021-07-13 1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花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花婷)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12日上午,南京同仁医院“医路童行”职工子女暑期特色托管班正式开营。

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工作要求,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4周,在暑期为小朋友们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文化教育等服务,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文化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此次托管班为小朋友们设计了丰富的活动和课程,相信他们在夏令营中一定能学到不少医学科普知识,并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排队晨检、开班仪式、指导自习、安心用餐……开班首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和小朋友们的配合下,一切都井然有序地开展。

上午,由南京同仁医院眼科近视防控中心的周籽秀主任为托管班的孩子们讲课。托管班里共计20余名小朋友,年龄从5岁到12岁不等,周主任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生长特点,从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近视,到得了近视怎么办等多个方面,配合动画、现场模拟等形式,有针对性的深入浅出为孩子们进行近视防控知识宣教,课堂上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提问发言,深入学习到了许多有关眼睛的小知识。

课间活动时,志愿者们教小朋友折纸飞机和千纸鹤,小怪兽、战斗机、隐形机……孩子们也是奇思妙想,用巧手创作出一个又一个新品种。

下午,来自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的青年志愿团队们带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拉近了孩子之间的距离,现场热闹了起来。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开设了各种各样丰富的课程,包括“快乐涂鸦”、“击鼓传花”、“种子分享”等,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

一直以来,医院都注重对职工的人文关怀。职工子女暑期特色托管班的开办,让职工在酷暑天气感受到了医院用心管理带来的“暖心清凉”。

医务人员的职业有其特殊性,为了救治患者,他们常常要加班加点。此时,医院就是职工坚实的后盾,尽力做好保障工作。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