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党总支将防癌科普义诊送到“家门口”
2021-07-06 21: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雅恬 徐德静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党总支组织多场党员专家走进玄武门街道所属社区和校园,并开展健康科普义诊咨询活动。

6月10日,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放疗党总支书记朱军带队深入社癌症患者家中,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提供后续的随访诊疗方案。

何侠副院长走进癌症患者家中随访问诊

放疗党总支书记朱军(中)深入社区癌症患者家中进行康复指导

刘雅恬副主任医师深入天山路社区讲解防癌抗癌科普知识

防癌科普进中央路小学

据悉,自今年5月起,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科党总支已经组织党员专家50多人次分别走进玄武门街道所辖4个社区及中央路小学,开展了5场防癌科普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讲解肿瘤的防治和康复、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宫颈疫苗接种话题、肺小结节、口腔肿瘤等相关等防癌抗癌科普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养成癌症预防与早筛早治的科学观念。医疗专家将防癌科普知识送到“家门口”“课堂上”,科普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和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癌症防治,科普先行。 据悉,放疗党总支计划今年组织13场活动,走进玄武门街道的每一个社区,以及相关的学校、机关,让优质的肿瘤防治科普惠及更多民众,为服务群众健康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 刘雅恬 徐德静)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