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向党、仁心为民”——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赴丹阳开展义诊活动
2021-06-28 21: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章琛)6月27日,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专家团队冒雨驱车前往丹阳,开展“初心向党、仁心为民”为主题的“千村万户健康行”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是“红医先锋”行动的一部分,由南京医科大学倡议发起。本次活动由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书奎带队,骨科、核医学科等党员先锋队走进练湖中心卫生院开展系列义诊、健康宣讲等活动,将医疗健康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27日上午九点,义诊正式开始,活动场面热烈有序。专家们认真对患者进行诊断,耐心回答患者所提出的问题,告知参加义诊的群众疾病的防治知识,提出诊疗建议,为群众带来专业的健康知识。志愿者们为患者免费提供跟骨骨密度超声检测,受到现场百姓多次称赞。此次义诊活动共进行健康咨询及诊疗200余人次,免费派发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多份,为居民群众送上了人文关怀与健康福利,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义诊专家之一,江苏省骨内科学组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孙强表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占比18.7%,其中65岁以上人口占比13.5%,而江苏60岁以上人口占比21.84%,65岁以上人口占比16.2%,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面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挑战,关爱中老年人骨骼健康,努力给他们营造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生活,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学会领头人,有责任和义务将关爱中老年人骨骼健康的理念化为行动践行下去。“本次义诊,我们团队提前进行了周密准备,对骨密度仪进行了相关调试准备工作。共为60余名市民进行了免费的骨密度测量。后续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相关统计,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孙强说。

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书奎表示,作为大型公立三甲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回报社会。长期以来,医院一直坚持在基层开展专家义诊、对口帮扶等活动。党员专家们走进丹阳,就是要通过精湛的医疗实力,回报这片红色热土的父老乡亲。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