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微创泌尿外科年会在南京召开
2021-06-12 17: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刘敏 程守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6月12日,2021全国微创泌尿外科年会暨江苏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江苏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承办。大会以“无微不至 宁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泌尿外科界著名专家、学者、代表齐聚金陵,共同交流、研讨泌尿外科微创技术领域的前沿进展与创新成果。

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健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叶章群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旭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魏强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高新教授担任大会顾问;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组长谢立平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会长侯建全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副组长周利群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分会微创学组副组长林天歆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副组长薛蔚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分会微创学组副组长王少刚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分会微创学组秘书长、江苏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陈明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陈明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6月12日上午8点,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本次大会副主席兼执行主席、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主持,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组长谢立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大会名誉主席、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健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除主会场外,还设置了机器人技术、腹腔镜技术、腔内技术、手术视频分享、创新及护理等六大分会场,为泌尿外科界同道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先进理念、创新技术、科研成果交流与探讨平台。

大会内容聚焦泌尿外科微创技术领域学术前沿,形式创新多样。大会不仅邀请了顶尖的专家、学者就泌尿系统肿瘤、结石、尿控、泌尿系统感染和泌尿外科微创技术进行专题演讲,对领域内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还由承办单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办单位东部战区总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这四家江苏省知名医院共同开展手术直播,手术涵盖面广,术式齐全,直播手术台数达40余台。

据介绍,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1981年成立于南京,并召开了第一届学术会议,此次大会作为第20届全国微创泌尿外科年会在南京召开,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大会本着“无微不至 宁创未来”的主题,为全国泌尿外科同道搭建谈“镜”论技平台,以无“微”不至理念,向全国同道充分展示泌尿外科领域微创技术和创新。本次大会通过切磋技艺,营造百家争鸣、共同发展的良好学术氛围,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泌尿外科最新科学研究与基础临床应用的结合与转化,共同促进泌尿外科微创技术创新发展,为推进我国泌尿外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先进、更高质量的泌尿外科微创医疗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