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来宁,只为找“视频中的医生”治病
2021-01-08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罗鑫 殷舒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罗鑫 殷舒月)近期,31岁的王女士,千里迢迢从老家山西来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甲乳外科,只为找主任中医师樊凤英就医。

多次就医仍无法确诊 千里来宁寻一线生机

2016年底,王女士因为断奶后右侧乳房不断肿大涨痛,一直辗转于各大医院就诊。四年时间了,仍旧没有医生能诊断出究竟是什么病,虽然穿刺病理结果显示良性,但医生都建议她切除右侧乳房。王女士听完后很震惊,又不是癌症,为什么要把乳房切除?她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正当犯难之时,机缘巧合下,王女士在网上搜索相关病情信息,偶然间看到樊凤英主任介绍关于浆细胞乳腺炎的采访视频,觉得自己的症状和视频里说的很相似,又再次燃起了内心的希望,决定来南京找樊主任求医。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跨越一千多公里,2020年8月12日,王女士终于来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甲乳外科见到了樊主任。

乳房硕大已垂至腰间 手术困难重重终保乳

樊主任临床查体时发现,王女士的右乳已硕大下垂至腰间,皮肤橘皮样改变,乳头固定,肿块质硬如石。经过询问病史、临床检查及相关影像学检查得知,是由于乳汁淤积时间过长导致的浆细胞性乳腺炎。行B超、核磁共振检查显示王女士的右乳乳头乳晕局部组织结构已无法区分,冰封在一起,如果要保留乳头乳晕的同时切除乳房肿块,乳头坏死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王女士铁了心要保全乳房,这样不仅增加了手术难度,也伴有一定风险。“樊主任,我就信任您,您这样的专家都治不了我还能找谁呢,只要有一线希望能够保乳,我就珍惜!”王女士说。患者的信任给了医生很大动力,樊主任决定为她做最后的努力,让所有乳腺疾病患者走进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就成为终点站。樊主任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先予以口服中药解除患者乳房肿瘤的症状,改善乳房局部炎症水肿,为手术做前期准备。12月24日,在做好充分术前评估和准备后,樊主任亲自主刀,顺利切除病灶,保全了乳房。术后十天,王女士切口愈合,右乳乳头乳晕皮肤完好,很快就出院了,王女士激动地说:“我手术前一天晚上七点,樊主任才下手术台就和她助手来到病房为我加油打气!术后的元旦假期里,樊主任特地从家赶来为我换药。她们技术过硬,对病人又关心备至,彻底消除了我和老公的无助和沮丧,我们真的很感谢她们!”

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 造福更多乳腺病患者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甲乳外科对乳腺疾病的研究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在乳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甲乳外科常规开展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规范化综合性诊治、乳腺癌保乳及根治手术、乳腺良性肿瘤的美容微创手术等。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癌及浆细胞乳腺炎方面居于省内领先地位,以中药治疗贯穿于乳腺癌的围手术期、放化疗期间、内分泌治疗期间及乳腺癌的慢病管理期的全过程,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使患者快速康复,减少复发后转移,造福广大患者。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