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三生物“妆食同源”麦角硫因惊艳亮相PCHi、FIC两大原料盛展
2024-03-29 03:05:00  来源:新华日报健康  
1
听新闻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4中国国际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用品原料展览会(PCHi2024)、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FIC)在上海圆满落幕。GeneIII®仅三生物作为国际一流麦角硫因原料大厂、在原料制备领域领跑合成生物新赛道的翘楚,携细胞线粒体级抗氧化剂、“妆食同源”原料——麦角硫因,同时亮相化妆品、食品两大原料盛会,展现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加持下,“中国原料”在消费应用领域给出的新质生产力答案。展会现场,仅三生物展位人气爆棚,受到海内外的行业专家的关注与盛赞。

国际一流麦角硫因原料大厂

两场盛会“双展联动”

聚焦美妆和食品原料,2024两场年度原料盛会在上海同期举办,仅三生物的惊艳亮相、双展联动,让海内外观众沉浸式感受消费领域新原料行业的脉动,以全球视野洞察行业趋势与创新技术。

“仅三生物通过十几块电视屏循环展示麦角硫因的抗氧化实验(DPPH抗氧化测试,效果吊打国际大牌精华),从视觉上来看非常吸引眼球。”知乎头部博主、行业意见领袖@左肤子盛赞;“麦角硫因认准仅三生物!”前来参加展会的原料专业人士表示,“在两场原料大展上,近半数来访者都知道仅三生物是国际一流麦角硫因专业大厂。”

PCHi作为链动全球化妆品及个人及家居清洁护理用品行业的高规格美妆原料展会,秉持PCHi“Technology(技术),Power(权威、赋能),Spirit(追求创新与品质)”的核心力,汇聚了30多个国家近800家原料、分析、检测与设备等供应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来自海内外的3万余名研发配方师、产品经理、市场经理、企业决策者等专业买家到会交流采购,为国内外化妆品、个人及家居清洁护理行业呈现一场国际化、专业化、高效链接行业资源的创新技术盛会。FIC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权威的食品原料展会,不仅是新产品发布的前沿阵地,更是食品行业趋势的风向标。展会现场汇聚了全球上千家展商,共同见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产业发展的最新动向。

在FIC展会上,仅三生物通过一段GeneIII®仅三麦角硫因英文短片,全方位揭示了仅三麦角硫因菌株构建、发酵、提纯、工程化量产的“四棒接力”过程,体现了仅三麦角硫因在品质、产能、成本方面的领先优势。展位现场陈列的仅三生物旗下麦角硫因护肤品、口服保健品,更是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来访者的咨询合作、采购产品。

品质、产能、成本全面领先

让“黄金价”麦角硫因走向大众

近几年,在大健康服务领域,麦角硫因名声大噪,知名度日益提升。天猫国际发布的《2023全球超级成分趋势白皮书》显示,麦角硫因市场规模同比增速203%,是功效护肤成分中的“增长明星”。公开资料显示,麦角硫因EGT是一种细胞线粒体级超级抗氧化剂,其发现已有超百年的历史,早在1909年就已作为天然抗氧化剂首次从麦角真菌中分离,随后也被发现存在于灵芝、松茸等菌菇中。研究发现,麦角硫因可以进入细胞线粒体中,发挥超过虾青素6倍的抗氧化功效,是理想的抗衰成分。除此之外,麦角硫因在美白、防辐射、抗炎等方面也能够发挥作用。2014年,麦角硫因被正式列入《已使用化妆品原料目录》。由于显著的抗氧化功效,以及应用场景广泛,加之复配后1+1>2的协同增效效果,麦角硫因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品牌的青睐,也是当前最热门的活性成分之一。

然而,2017年以前,麦角硫因尚只能从珍稀菌类中提取,价格一度突破3000万美元/公斤,随着合成生物技术的发展,2021年,麦角硫因价格降到了30万/公斤,但依然是黄金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麦角硫因只在国际一线护肤品品牌中添加,因此被誉为“抗氧化界爱马仕”。而事实上,高昂的价格使其即便用于国际大牌护肤品,往往也是微量添加,甚至停留于概念。

仅三生物在创立短短两年时间内,成功实现了cGMP制药级别的99.97%高纯度麦角硫因工程化量产,使其成本在原先基础上大幅降低9成,让价格一度堪比黄金的活性原料麦角硫因走向大众,真正具备了普及应用、“造福众生”的价值。这一技术路径制得的麦角硫因,没有杂质残留、纯度高、稳定性优异,完全可以做到足量添加无异味。

据悉,依托合成生物学核心技术,仅三生物成功掌握了20吨发酵罐的提纯处理能力,月产能突破3吨。用这组数据对比更为直观——灵芝中麦角硫因含量80mg/kg,灵芝亩产500kg,含麦角硫因40g;20吨发酵罐产40kg麦角硫因,相当于种植了1000亩灵芝。

在原料的加持下,仅三生物成功将自主研发的麦角硫因足量添加于旗下护肤品品牌HA&EGT玻麦妍中,添加量高达1000+PPM,是国际高奢品的50-100倍。不仅如此,仅三生物自主研发的GeneIII®仅三麦角硫因胶囊也于2023年正式发布,让麦角硫因实现了“妆食同源”。这款胶囊采用仅三生物自主研发的麦角硫因原料,每粒足足添加了25mg麦角硫因,2粒相当于一斤新鲜灵芝。在改善睡眠、益气养血、细胞线粒体级抗衰方面,效用显著。

六成硕博团队24/7三班倒

以极致匠心疯狂研发

GeneIII®仅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由丁威与UIUC生物医学博士后汪洋于两年前共同创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合成生物科技公司。仅三生物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丁威先生,拥有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工程硕士、美国内华达州材料工程硕士双学位,曾担任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恒洁集团CEO首席执行官,手握20多项原创专利技术。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汪洋博士,是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药学博士、美国UIUC生物医学博士后、南京理工大学卓越计划-紫金之星、双创人才,在合成生物学领域掌握着多项发明专利技术。

秉持“先人后事”原则,仅三生物引入并整合大量的优质科研人才资源,为企业科研实力形成坚固的竞争壁垒。目前,公司里60%的员工都是博士、硕士学历。据了解,仅三生物的研发队伍为实现麦角硫因的工程化量产,坚持产品主义,展现出了敢于啃硬骨头的拼搏精神,将产品做到了极致。

通过全链条实现麦角硫因细菌基因编辑、发酵、提纯、工程化量产“端到端”四棒接力,在麦角硫因的品质、产能、成本方面,仅三生物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持续推动着麦角硫因市场应用不断向前发展,并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3年10月,仅三生物从3.5万家目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华熙生物、巨子生物等入选中国首个“合成生物学产业价值金榜”;2023年11月,仅三生物当选央视CCTV《品质中国》合作伙伴;同年12月,仅三生物凭借麦角硫因原料,分别获得中国好配方《明星成分合作伙伴》、“了不起的中国原料”评选大赛《2023中国创新原料》等年度大奖。

近年来,仅三生物还积极承担行业发展责任,参与制定中国首个麦角硫因行业团体标准,通过发挥企业技术实力,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奠定标准化基础,并由此带动一系列相关行业升级发展,在合成生物产业技术革新的浪潮中扬帆逐浪、勇立潮头。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