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肝脏 专业护航|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科医护团队义诊进社区
2024-03-26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艳艳  
1
听新闻

2024年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春季万物复苏,由寒变暖,正是养肝护肝的好时节。近日,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忠辉率肝病科医护团队来到汇东新村社区,开展爱肝护肝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驻足咨询。义诊团队通过坐诊答疑、测血压、测血糖、健康讲座、发放肝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肝病防治知识,让居民正确了解肝硬化的基本知识和危害,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肝病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肝脏健康。“我有肝病很多年了,听说有义诊,我就赶紧过来了。医生耐心地询问我的病情,并提出了非常详尽的建议,这样的活动很好。”一位居民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说道。

在健康讲座中,陈忠辉副院长指出,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担负着多种重要的功能,也面临着诸如病毒、酒精、药物等多种潜在损伤威胁。因此,对于肝病的早期筛查,规范诊疗尤为关键,同时要加强肝病预防,提高健康意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送健康。此次活动引导居民树立正确对待肝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理念,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市三院将会持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健康服务。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