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医精髓 服务健康中国
——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入选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2024-03-22 14:2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新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39家单位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学校入选。

江苏省委、省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学校的中医药文化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在上级各部门指导下,学校详细制定基地建设工作专项规划,建立工作责任制,以“弘扬国药、传承经典、面向未来”为工作方针,始终将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和教育作为发展建设重点。办学六十六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秉承“尚德尚能、国粹育人”的办学理念,紧密依托云台山脉、海洋药用资源和本市医药产业,立足发展稳规模、立足行业调结构、立足内涵抓质量、立足服务促效益,始终紧贴行业、服务产业、携手企业、发展专业,做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中医药文化,以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为保障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的健康持续发展,学校专门配备校内外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指导老师,将中医药文化建设作为评价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吸收社会资金参与中医药文化建设,制定支持中医药文化发展的优惠政策及相关配套措施,为中医药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环境。学校充分利用中医药博物馆、中医康养中心、植物园等资源优势,服务社会大众,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学校的中医药博物馆,是一座集中药标本、中医药文化、医药史展示于一体的大型博物馆,丰富的博物馆资源,吸引了大量的中外参观者。学校通过规范管理和优良服务,中医药文化基地的影响力逐年增大,近五年,已接待来自社会各界人士18万余人次,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辐射作用,中国中医药报、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江苏国际频道、连云港日报等媒体均给予了相关宣传报道。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利用学校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文化建设的力度,扩大中医药文化的社会影响力,推进中医药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为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中医药文化的繁荣、民众的健康需求贡献热情与力量。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