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开展“科学预防新疾病,有效防治常见疾病”主题讲座
2024-03-22 11:2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使老年人了解中老年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伤害,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的认知水平,近期,双塘村开展“科学预防新疾病,有效防治常见疾病”主题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健康活动。

活动中,双塘村网格员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例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深入浅出地向辖区居民们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成因与危害,以及步入中老年需要注意的饮食问题。同时讲解了呼吸道疾病的传播途径,强调呼吸道疾病主要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网格员还现场为村民们演示了标准的七步洗手法,指导村民们正确清洁双手。

此次活动,增强了村民们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意识,达到养生防病的目的,同时建议村民们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可以发现身体的潜在问题,早期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治愈率。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