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征程 家医签约护健康
2024-03-1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宣蓉  
1
听新闻

为促进党建与基层医疗工作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党建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作用,2月23日上午,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汇东新村社区居委会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临床支部党员、内科二病区主任沈省博就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进行详细的讲解,耐心为居民解答问题,提供健康指导。彩臣二村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居民的日常用药和保健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医务人员向居民宣教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居民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的建档工作,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家住世纪家园社区的家医签约居民李老伯患糖尿病多年,说起家医签约服务,他连连竖起大拇指道:“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好在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定期上门为我检查身体,指导我用药,每次来还教我很多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好办法,感谢三院家医团队为我们慢病患者提供这么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种新型的医疗服务模式,通过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计划,为慢病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定期健康评估和随访,帮助居民真正实现慢病健康管理。今年以来,市三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累计签约续约高血压患者21017人,糖尿病患者7972人,肺结核患者44人。

市三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融合,通过点单式家医服务为居民送上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当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