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开展“辞旧迎新闹元宵,趣味游园迎新年”活动
2024-02-24 16:5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为了营造喜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2月23日,双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辞旧迎新闹元宵,趣味游园迎新年”主题元宵灯笼制作活动。

“元宵花灯起源于汉代,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一种传统的工艺品,更是一种文化符号,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们介绍了元宵花灯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技巧。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村民们将绘有各种图案的纸卡粘贴拼接,再用竹条支撑加固,一盏精美的花灯就诞生了。喜庆十足的龙头锦鲤花灯不仅蕴含着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制作花灯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欢度“元宵节”。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