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卫生资源 医疗人人共享|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癌症日”健康讲座活动
2024-02-18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聪  
1
听新闻

2024年2月4日是第25个“世界癌症日”,为提高大众抗癌意识,提高居民对癌症防治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2月5日上午,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市疾控中心健慢科在东郊村村委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的健康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由市疾控中心健慢科主任医师季洪斌和市三院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徐丽丽主讲。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癌症的发病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并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从专业角度作了细致的解答。

徐丽丽主任强调,预防癌症的关键在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保持健康饮食、加强锻炼等。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并进行治疗,可以显著提高治愈率和生存质量。因此,居民应定期进行体检,特别是针对高风险人群,更应加强筛查和监测。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解深入浅出,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现场气氛热烈。许多村民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癌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

下阶段,市三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宣教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