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青少年活动
2024-02-05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瑜  
1
听新闻

1月31日下午,由市第三人民医院办公室、急诊科、检验科、感染科等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结对帮扶志愿者团队,冒着风雨来到了三位结对帮扶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困境少年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困境青少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知不觉间,市三院开展的“太阳花”四位一体“爱伴童行”困境青少年关爱结对帮扶活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在过去的三年里,市三院持续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孩子们的不同境况结对相应帮扶志愿者,只为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经过三年的彼此交流与沟通,志愿者们已经非常了解结对青少年的性格特征、学习和家庭生活等整体状况,并建立起了密切、高效的联系。孩子们也从开始的懵懂胆怯、见人就躲,到大方迎接、沟通交心。面对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关爱和慰问,孩子们打开了话匣子,诉说着学校里和生活中的日常,稚嫩的脸蛋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在这三年里,有的孩子战胜病痛折磨考入了理想的学校,有的孩子和家人经历分离后终于阖家团聚、共享天伦。三年的时光,结对帮扶的志愿者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不仅为结对青少年送去关爱、带去问候、传递爱心,还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市三院将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为身边的困境青少年构建安全幸福的港湾。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