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进校园|远离宫颈癌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24-01-24 13:5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羿霖 左聪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适龄女性对宫颈癌的防控意识,提高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率,推动HPV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1月15日~18日,启东市健康科普讲师团讲师、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沈丹和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徐光艳分别前往折桂中学、南苑中学、开发区中学等学校,为在校初一女生开展宫颈癌和HPV疫苗接种科普宣讲工作。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远离宫颈癌,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讲座分为疾病介绍和预防策略两方面。两名讲师凭借扎实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宫颈癌的感染途径及其危险性,使学生们意识到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尽早接种疫苗可以避免感染相关的病毒。

此次为2010年9月1日以后出生、2023级初一适龄女生免费接种的是国产二价HPV疫苗,该疫苗可预防高危型HPV16、18型病毒引起的感染。经相关临床数据验证,9~14岁女生只需接种两剂,抗体水平可达到18~26岁成年女性接种三剂的效果,因此适龄初中女生应尽早接种疫苗,达到一个早接种早预防的效果。

本次系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她们对宫颈癌防治和HPV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会积极响应号召尽早接种疫苗。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宣传HPV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为广大女性提供更多的健康保障。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