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医生”为生命“续航”
2024-01-12 11:10:00  来源:江苏移动  
1
听新闻

1月10日下午,涟水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大伟代表医院专程来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本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神经内科医生薛峰。王大伟对这位“90后”青年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送上鲜花与慰问金。

王大伟关切询问薛峰身体状况,叮嘱他注意休养、尽快康复。感谢他为广大医务人员作出表率,为医院增光添彩。希望他的精神能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在全社会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同时,对薛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薛峰非常感谢院领导的关心,他说:“一直在等这个机会,红十字会打电话说初配成功,我当时是又惊讶又惊喜,那可是十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的成功率啊!我终于有机会去实现这个愿望了。”薛峰表示:捐献过程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经过前期的高配、体检环节,捐献时间敲定下来,可是自己突然患重感冒,捐献只能被迫暂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锻炼,身体恢复至最佳状态,1月4日我立即前往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开启这场等待了10年的愿望。

薛峰妻子陈婉是涟水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医生,很支持丈夫的爱心善举。她说:“1月4日到8日这5天,薛峰每天早晚都要打一次动员针,打动员针的过程中身体会有类似感冒的感觉,全身酸痛,尤其腰部疼痛感强烈,但薛峰没有喊过一句疼,反而还安慰我说没事,一点都不疼。”据了解,按照捐献流程,除了打动员针,每天还会抽取血样进行检查,薛峰最后一次血样检查结果达到采集标准。1月9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持续6个小时左右,一共采集245ml造血干细胞。整个采集过程薛峰表情平静,他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让另一名素不相识患者重获新生而感到欣慰!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不仅能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还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薛峰也是目前涟水县人民医院第二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人员,他们的高尚行为凸显了高尚的职业追求,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生动体现,也必将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弘扬文明新风,为“百强涟水”作出更大贡献。(朱恬荭 左曙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