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被授予首批“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称号
2023-12-20 15:0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陆红  
1
听新闻

12月19日下午,“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靖元一行,南通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吴政民,启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施殿刚,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第一期学员代表等出席会议。王靖元副会长主持会议,启东三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启东三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春霞就医院总体情况向与会人员作详细介绍。沙春霞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基本医疗、基本公卫服务、智慧医院建设、科教研发展等方面展开汇报,她表示,感谢省基层卫生协会对启东三院的信任与重托,医院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同时以二甲医院创建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施殿刚主任对王靖元副会长一行和吴政民副处长等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启东三院被授予“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称号是医院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机遇,希望启东三院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不断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上级主管部门领导能常来启东指导工作,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帮助启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取得更好的发展、更大的进步。

随后,淮安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庆坤和淮安前锋镇卫生院院长张顺林分享在启东三院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第一期学员,在启东三院一周的学习期间,在医院管理、学专科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学到了很多经验和知识,也非常感谢在学习期间启东三院的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他们将认真总结学习到的知识,并学以致用,把启东三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创新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吴政民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基层卫生协会经过综合研判和评定,选择启东三院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这是一种肯定和认可,他向省基层卫生协会表示诚挚感谢。在第一期学员培训期间,启东三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精心设计课程,无微不至地照顾学员生活起居,希望在今后的实践基地带教中,启东三院继续做实做细带教工作,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议最后,王靖元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授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的目的是通过在实践中让带教方与学员共同学习、共同建设、共同分享,在做好一把手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头雁”充电赋能工作的同时,促进实践基地的全方位发展。他强调,启东三院要继续做好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作好表率、示范作用,同时,学员和带教方要增进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借鉴,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会上举行了“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靖元副会长为启东三院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后,王靖元副会长一行参观了启东三院的集团区域影像中心、基层慢病运动健康干预中心等。

启东三院将以本次成功入选首批“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培训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快能力建设步伐,注重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