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2023-12-27 18: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7日上午,以“江豚戏水”为主题的列车从幸福车辆段驶出,标志着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参建的南通地铁2号线一期线路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呈“L”型,串联南通市港闸、崇川、通州三大城区,依次连接南通火车站、老城区、南通大学城、南通汽车东站、南通东站等重要节点,是一条贯穿南通城市南北和东西方向的骨干线路,线路长20.85公里,设站17座,与1号线共同搭建了“十字型”轨道交通骨架网络。

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参与建设了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专业、专用通信系统、公安通信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安装及调试配合工作。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对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困难点进行全面梳理,面对工期紧、专业多、交叉干扰大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加大协调和监管力度,强化现场文明管理,保证了施工生产快速平稳安全推进。

上海电化公司持续做好南通地铁2号线收尾工作,为企业今后在南通市场的开发工作打好基础。对车站站厅、站台、出入口等部位监控设备进行布点优化,极大提升了地铁公共区域安全保障力。上海电化公司落实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站后工程精细化管理等重要举措,为轨道交通工程精细化管理提供了交流、互鉴、提升的平台,对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及综合效能提供了支撑。

2号线通车后,将为南通市轨道交通“由线成网”奠定骨架基础,促进南通多个区域的融合发展以及南通多项经济产业的发展提升,极大缓解南通目前的交通压力,为南通市居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条件。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