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医院举办普法宣传义诊活动
2023-11-18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南京市中医院举办《南京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条例》普法宣传义诊,现场多个重点专科的中医专家坐诊,为广大患者解疑答难。

贯彻中医药条例,全方位强化中医药推动力

11月16日,是《南京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条例》正式实施的日子,作为首部省会城市中医药立法,条例就金陵医派、完善中医药体系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立法保护,更好地满足覆盖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也将给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条例内容,让民众感受到中医药悠久的历史、科学的理论、独特的方法、良好的疗效,让社会更加了解中医药,在南京市人大、南京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秦淮区人大的关心下,南京市中医院、医疗卫生专业四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此次义诊活动。

专家义诊精准发力,推进健康南京建设

此次义诊邀请到15名“宁中红”党员中医专家志愿者现场坐诊,他们分别从不同领域的医疗服务角度出发,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专业的诊断和治疗。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专家热情接待每位患者,为他们普及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针对有问题的患者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与健康科普。

现场还有中医护理门诊的专家为群众免费提供耳穴压豆、刮痧、体质辨识等特色服务。

中药茶饮区也得到市民的围观,药师们精心准备了近十种茶饮,兼顾功效与口感。考虑到天气寒冷,义诊中途药师们不断添置热水。拿到药茶的王阿姨表示:“这杯茶下肚,扫去了一身的寒冷,感受到了中医院浓浓的热情和温暖。”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