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田园—2023美术名家兴化采风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10-27 14: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5日上午,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政协兴化市委员会主办,兴化市政协书画院、南京源起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诗画田园—2023美术名家兴化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兴化市陈扬村举行。

江苏省文联主席、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会长章剑华,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徐悲鸿长孙、徐悲鸿先生唯一传人徐小阳,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干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活动由兴化市政协徐立华主席主持。

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表示,兴化地处江淮之间、里下河腹部,自古以来便是令人向往的梦里水乡。相信兴化原真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底蕴、淳朴的水乡人民、幸福的尘世生活能够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通过大家的高超技艺和生花妙笔,定能描绘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鱼米之乡动人画卷。真诚期待各位来宾用艺术之笔绘就兴化之美,用艺术语言讲好兴化故事。”

徐悲鸿先生唯一传人徐小阳致辞表示,兴化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兴化文旅发展新面貌,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兴化这座历史名城的了解,共同推动兴化市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

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干认为,艺术赋能乡村,同时乡村也赋能艺术。在文学作品中乡土也是作家们持续创作的主题之一。希望以此活动种下希望的种子,开出绚烂的花朵。

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表示,非常高兴应邀来到兴化,这里为书画家们提供了深入基层的机会,希望大家用画笔为兴化的发展鼓与呼。

省文联主席、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会长章剑华表示,来到现场后,他感受到兴化赋予了“兴化”二字新的内涵:兴,就是乡村振兴;化,就是农村现代化。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诗画田园—2023美术名家兴化采风活动”。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