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名医情系家乡 传经送宝造福百姓
2023-05-31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8日(周日),乡贤名医——上海红房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疾病诊疗中心/宫腔镜诊治中心高蜀君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家乡,来到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手术指导和教学授课,帮助家乡医疗同行提升业务水平,也让广大妇女朋友在“家门口”享受到知名专家优质、精准的诊疗服务。

当天上午8点,高蜀君来到该院门诊四楼妇科手术室,与如约而至的两位患者见面。她详细了解患者王女士复杂的病史和目前的病症,又从检查、诊断、用药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认为属于癌前病变符合手术指征,随即开展手术。该院妇科全体医生近距离观摩专家手术操作,高蜀君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操作,令在场观摩人员叹为观止。在手术的同时,高蜀君还适时讲解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另一位宫颈癌术后患者于女士,前段时间在该院定期随访中发现HPV16(人乳头瘤病毒)检查阳性,随即便请高蜀君进行远程会诊。这次,高蜀君现场诊疗,用阴道镜发现了极其隐匿的小小病灶,并将其成功夹取以作进一步病理检查。接着,高蜀君对该院张晓燕副主任医师所操作的阴道镜检查及治疗性宫颈锥切手术进行点评,对其操作技术的娴熟性、规范性给予充分肯定。

门诊诊疗结束后,高蜀君又马不停蹄来到妇科学习室,给大家带来“宫颈锥切术后HR-HPV阳性患者的规范化管理”及“宫腔镜手术并发症的防治”的精彩讲座。她凭借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为大家带来最先进、最前沿的宫颈疾病治疗知识和技术。此后,她组织妇科就诊疗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逐一答疑。医务人员表示,高教授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进一步增强大家的临床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乡贤名医——高蜀君教授专家工作室在涟水县人民医院成立以来,高蜀君定期来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疑难病例讨论等诊疗活动,并指导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助推该院妇科的宫颈亚专科建设,切实提高诊疗水平,建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为打造“医在涟水”品牌,造福家乡百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左曙东 王雯)

标签:妇科;蜀君;诊疗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