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意识 树立良好形象
——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意识形态和公务礼仪”专题培训
2023-05-29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技巧,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5月26日下午,涟水县人民医院在急诊5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意识形态和公务礼仪”专题培训,特邀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钱怀如、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副主任陈森林来院授课。院周会全体成员及医务人员代表近300人参会。

院党委书记左扬松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全院医务人员不仅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能力,更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正确的意识形态引领自己言行,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陈森林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来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思路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分析解读。讲座结合古今中外的典型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钱怀如以《学习公务礼仪,提升公务形象》为题,从礼仪概述、仪表礼仪、电话礼仪、位次礼仪、握手礼仪、介绍礼仪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公务礼仪知识,紧扣日常公务实际,运用大量的图片、事例和影音资料,讲述公务礼仪的重要性和技巧,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让大家产生共鸣。

院党委副书记周爱军作总结讲话,他说意识形态工作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和实践,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优秀的思想引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礼仪培训对医院日常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的作用,礼仪是感情的交流,是素质的体现,也是人格魅力的展现,更是力量的象征。希望大家用文明礼仪展示自我,成就自我。

通过此次培训,既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地理解和把握,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礼仪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还要学好礼仪、用好礼仪,提升礼仪素养,展示良好职业形象,更好服务广大患者,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

(左曙东 王 雯)

标签: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