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在分秒 “救”在身边——启东市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小组进船厂科普急救知识
2023-05-10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柳柳  
1
听新闻

5月6日下午,启东市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小组成员联合长航公安启东派出所民警一同⾛进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船厂员工进⾏急救、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受到了员工们的欢迎。

“据数据统计,2020年以来长江启东段发生落水事故3起,共计8人身亡。”长航南通公安启东派出所民警小何以具体的数据和近期真实的案例,分别向员工们讲解了溺水发生的原因、环境以及溺水后的急救措施,通过自制的宣传手册向企业员工科普了防溺水相关知识。

 

 

 

 

由于溺水后常常会出现心跳骤停的情况,启东市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小组成员现场向员工们演示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操作过程,让企业员工切实掌握溺水后的抢救措施,成功把握黄金救援4分钟,企业员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进船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船厂员工们对溺水事故的认识,有效提升了自救能力,切实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