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介入学科大咖齐聚启东 共话介入学科发展
2023-05-08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毓 张振岳  
1
听新闻

为提升江苏省内医院介入学科建设与能力,5月6日,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主办、启东市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承办的“介入学科建设报告会”南通站在启东举行。旨在大力扶持省内介入学科发展,促进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逐步实现介入诊疗县域全覆盖、技术再提升。

报告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兵、副主任张莉华,启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郁丽春,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高飞,启东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南通市各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务部门、介入学科及相关学科负责人近百人参会。启东市人民医院院长樊健对各位领导、专家齐聚启东、共话介入学科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为报告会致辞,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兵、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莉华、启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郁丽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施炜到会致辞。

报告会由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施海彬教授主持。

主题报告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作《介入创新与学科发展》专题报告

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施海彬教授作《基层医院介入学科的定位与建设》专题报告

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南京市第一医院顾建平教授授课《血管性疾病的介入治疗》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赵辉教授授课《介入技术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价值》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丁文彬教授分享《介入学科在急诊救治中的作用》

启东市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介入科主任毛健、海安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李榕华分别分享了各自医院介入学科发展的经验,表达了聚力前行、共谋发展的听课体会。

讨论环节中,参会领导和专家对介入学科发展成果和经验分享予以肯定,并就当前介入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讨论环节由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施海彬教授主持。

启东市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启东医院)院长樊健表示,“介入学科建设报告会”走进启东,是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各位领导、专家对启东市人民医院的认可与信任,启东市人民医院介入医学科作为南通市临床重点专科、南通市医学创新团队,将以此次报告会(南通站)成功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强介入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介入学科在血管性疾病、肿瘤性疾病、急诊救治的重要作用,共同推动区域内介入学科发展。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