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倒地患者 南京鼓楼医院三名护士沉着应对及时抢救
2023-04-11 11: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春霞  
1
听新闻

“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

4月3日晚间19:45,南京鼓楼医院心血管内科每月一次的护理查房结束后,护士宋应翠、孙海云和安雨璐结伴而行,走到1号楼与2号楼之间,突然听到急促的呼救声。她们立即跑上前,昏暗的光线下,在连接廊的下坡处,一名身穿绿色护工服的中年女士躺在地上,牙关紧闭,四肢痉挛,面色青紫,情况危急。

“阿姨,能听到我说话吗?”宋应翠护士一边呼叫,一边检查患者颈动脉搏动情况,“她小便失禁了!”孙海云护士迅速检查患者的情况。“没有意识,颈动脉搏动无法触及!”宋应翠立即给予患者胸外心脏按压,“海云,快,去1号楼大厅取AED!”孙海云立即去取AED。安雨璐护士第一时间奔往急诊喊人帮忙并找平车转运病人。

“AED来了!”孙海云用飞奔的速度取来了AED,先后经过两次电除颤及持续胸外心脏按压,约10分钟后阿姨的颈动脉搏动恢复。期间经过的多名医护人员,纷纷伸出援手,参与抢救。在大家的帮助下,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至抢救室继续治疗。

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入住心血管内科进行全面检查。患者清醒后得知自己的抢救经过,十分感动,她拉着宋护士的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在抢救室醒来的时候,你们都走了!”宋护士告诉阿姨抢救她的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幸亏碰见你们,要不是你们经过救了我,可能我早已经没命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患者转危为安,三个人都觉得很欣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春霞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