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医患情深 启东市三院医护人员收到患者手写感谢信市三院医护人员收到患者手写感谢信
2023-04-04 17:01:00  
1
听新闻

“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治好了我的病!”3月28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二病区收到一封来自82岁老人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着老人浓浓的谢意。

今年年初,上海退休老人邹老伯因感染新冠后,连续两个月有咳嗽咳痰,胸闷气短的症状。3月初症状加重,在轻微活动后出现了头昏头晕的现象, 3月18日下午,邹老伯来到市三院急诊科就医。经CT检查发现,老人两肺炎症较为严重,同时伴有肺气肿。急诊科主治医师施春华立即与邹老伯及其家属进行详细的沟通,随后安排他住院治疗。

入住内科二病区后,医护人员们给予邹老伯细心治疗和护理。由于老人耳背较为严重,听不清楚医护人员的询问,给医护人员的治疗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但是医护人员们并未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他们耐心与邹老伯沟通交流,细心护理。由于邹老伯的家人不能时常陪护在旁,内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们在助力老人身体恢复时,还扮演着心理治疗师的角色,时常安抚老人紧张的心情,耐心的科普和暖心的安慰,让老人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在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下,邹老伯恢复良好,于3月28日康复出院。出院前,邹老伯颤颤巍巍的将亲手撰写的感谢信交到了床位医生的手里,用真挚质朴的语言表达他对医护人员精湛医术、崇高医德的感激之情。

邹老伯用心用情写下的这封感谢信是对医护人员莫大的肯定与褒奖,体现了医患之间的真诚与和谐。每一位医护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着耀眼的光芒,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和执着,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一袭白素衣,一双纤纤手,一颗炽热心。市三院医务人员将始终牢记人民嘱托,不忘初心,继续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曹静)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