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全面全程管理”江苏省人医4月7日开展帕金森日大型活动
2023-04-04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航  
1
听新闻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变性病。作为继心脑血管病和肿瘤之后的“中老年人第三大健康杀手”,这种脑重大疾病会对患者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帕金森病患者逐年增多,同时,疾病也呈年轻化的趋势。在我国,大约有超过300万帕金森病患者,65岁以上中老年人发病率为1.7%。预计到2030年,患病人数将达到近500万人,约占全球帕金森病患病人数的一半。

然而,该病在我国仍处于“认知度低、就诊率低、诊断率低”的现状。很多患者会忽视颤抖、走不稳、上肢无力等症状,认为是老年人常见的毛病;或者误以为是“老年痴呆”“脑卒中”等疾病,走入误诊、漏诊的歧途。

2023年4月11日是全国第27届帕金森日,为广泛开展疾病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帕金森疾病的科普能力,让帕友可以通过活动充分感受帕金森病患者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老年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联合举办了“江苏省人民医院2023年世界帕金森日健康宣教暨帕友才艺大展示活动”,欢迎各位帕友及家属参加。(通讯员 姜航)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7日(周五)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

江苏省人民医院1号楼18楼会议室

活动专家: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克忠、张廉、袁永胜、高甜文

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丁海霞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赵春生、曹胜武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