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门急诊党支部开展“天使卫民”义诊活动
2023-04-03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永锋 杨兴华  
1
听新闻

近日,启东市人民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杨娟带领支部党员和医师志愿者们来到汇龙镇圩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天使卫民”义诊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指脉氧、肺功能、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旨在提高居民健康意识,预防常见慢性病,促进身体健康。

杨娟是呼吸内科专业主任医师,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作了《认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呼吸康复》的科普讲座,讲解了慢阻肺的发病原因、病程特点、诊疗方法、呼吸康复等健康知识,特别举例说明了身边的案例,让村民们深受触动,表示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一起预防和控制慢阻肺的发生。杨娟提醒到场听课的慢阻肺患者:一定要做到规律用药,积极呼吸康复训练,才能提高后续生活质量。

中医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医师专家们现场义诊,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积极科普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叮嘱村民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党员志愿者们为村民测量血压,进行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针对呼吸慢病高危人群进行呼吸慢病调查和肺功能测定,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启东市人民医院牢固树立“党建引领 医路为民”宗旨,党员同志和“天使之心”志愿者始终践行“天使卫民”服务意识,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好广大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为“健康启东”助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