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3-03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潘艺昕 虞爽 汤浩洁  
1
听新闻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多形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师生用理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做法,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校园内外兴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

思政课程宣讲雷锋精神。学校组建雷锋精神宣讲团,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理论宣讲课程,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会等形式为学生宣扬雷锋精神;邀请学生志愿者分享“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充分发挥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将医者仁心融入到志愿服务中;通过线上平台、线下交流等渠道分享党报党刊关于雷锋精神的文章,推动雷锋精神融入课程、融入师生、融入校园,实现用雷锋精神铸魂育人。

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学校围绕环境美化、专业特色志愿服务等开展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组织师生走进社区为居民义诊、推拿、养生功法展演、测量血压、赠送花茶等,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使学生在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接受劳动教育的洗礼;举办“手艺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广大师生员工。

主题观展感悟雷锋精神。学校组织师生参观“五援精神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展示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让广大师生感悟以“援”字为主题的学校发展历程中“抗美援朝、援青援藏援疆、援外医疗、援助抗疫、身边之援”系列“五援故事”的红医精神、奉献意识和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校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学雷锋、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潘艺昕 虞爽 汤浩洁)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