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贺新春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3-01-21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萨飒 罗鑫  
1
听新闻

“医生的手不止能握手术刀,握毛笔也能苍劲有力。”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翰墨飘香迎瑞兔 妙手仁心贺新春”活动。神经内科张勇、麻醉科柳胜安、内分泌科郑仁东、朱登月医生化身“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患者和院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长桌摆开、墨香四溢,书法家笔走龙蛇,将祝福倾注笔端,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跃然纸上,瞬间点亮了医院喜庆祥和的迎春氛围,也成为大家抢手的“精神年货”。

“没想到医生除了看病之外,还能写得一手好字,真是厉害了。这幅春联寓意不同,年味浓浓,回去我就贴起来。”拿到中意的春联后,40多岁张阿姨喜笑颜开。

市民们也皆沉浸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有的帮着挂横幅,有的帮着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还有的书法爱好者也情不自禁拿起毛笔,大展身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迎新年的喜悦。

“阿姨,您看我写的好看么?”6岁的洋洋也拿起毛笔写了起来,别看人不大,可是特地学过1年书法,写起来像模像样的。写完福字后,他自豪地拿给大家欣赏。

短短1个多小时,医护人员共书写赠送春联、福字百余张。

疫情之下,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奋力守护,特别不容易,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患者真诚地送上一份祝福,带来温暖和力量,同时也感谢市民对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的理解和支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萨飒 罗鑫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