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张家港市硕博人才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2-11-21 13: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9日,张家港市赴上海举办“上海海事大学-张家港市”校政合作洽谈会、2022年硕博人才对接会(上海站)暨引才工作恳谈会。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等出席校政合作洽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引才工作恳谈会。

在“上海海事大学-张家港市”校政合作洽谈会上,上海海事大学校系领导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及经管学院办学情况。李炳龙介绍了张家港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希望进一步深化“政府搭台、高校育人、企业用才”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助力三方共赢,同时热情欢迎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选择张家港、扎根港城、与港城共成长。张毅简要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毕业生在张家港市的就业情况,并表示人社部门将继续打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人才成长生态,让海事大学在内的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校政双方就相关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一是继续深化人才招引等合作;二是探索推进MEM(工程管理硕士)校地合作办学项目;三是建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积极对接学校及张家港市各用人单位,推动合作项目及人才招引工作落地见效。

在引才工作恳谈会上,张家港城市宣传片向与会嘉宾展现了港城发展的最新面貌。随后,张毅进行了城市推介及引才政策宣讲。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6所知名院校就业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发言,就促进校政合作、推动人才招引、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李炳龙对上海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汇集了很多优秀人才,张家港要积极对接上海、学习上海,持续吸引上海各类优秀人才,与上海各高校探索更加积极有效的合作模式,努力做好“发现人才、重视人才”“搭建舞台、推动发展”“激发活力、健全机制”三方面工作,促进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以人才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不断筑牢张家港发展的人才基石。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硕博人才对接会,沙钢集团、永钢集团、华灿光电等31家重点骨干企业携带432个优质岗位参会,共吸引上海市10余家高校的硕博毕业生进场求职,用人单位共收到符合条件的简历950多份。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