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感染性疾病的实验室检测新进展》培训班
2022-11-14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学锋  
1
听新闻

为有效落实各类感染性疾病的尽早发现及精准治疗,推广感染性疾病检测新技术、新项目、新进展,提升基层医院的检测水平,11月5日,南通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感染性疾病的实验室检测新进展》培训班在我院举办。会议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专家来院授课,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近150名临床及检验人员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启东市临检中心主任、启东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季沈杰主持会议。

启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施海滨致开幕辞,并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施海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检验科在学科建设、质量控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分享与交流,学员们能拓展思维和视野,不断提升专业综合能力。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鞠少卿教授就《循环核酸研究策略》作了精彩授课,分享了游离DNA和非编码RNA在肿瘤检测方面的临床应用研究成果。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曹兴建主任分享了《后疫情时期检验科的思考》,给出了PCR实验室的扩项建议,以及荧光定量PCR在感染性疾病病原体检测中的应用规范。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陆仁飞主任对《细胞因子项目临床意义及报告解读思路分享》作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12项细胞因子在预警细胞因子风暴、区分炎症状态,鉴别病原体和作为免疫指标方面的重要作用。
启东市临检中心主任、我院检验科主任季沈杰对检验科新开展的项目《乙肝病毒核酸检测(超敏)的临床应用》作了详细的介绍,指出超敏HBV核酸检测比普通HBV核酸检测具有的优势,如准确检出低浓度样本、线性检测范围较宽、减少人为误差环节,有效避免假阴性等多个优点。

我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沈张平分享了巴西诺卡菌和产单核李斯特菌的两个案例,她从临床实践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两种细菌的鉴别与诊断,以及对临床治疗的一些建议。本次学习班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学员们收获满满。通过举办学习班,增进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检验与临床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我市检验学科发展建设、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