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锡城“摘镜热潮”来袭!
2022-06-21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各大医院眼科迎来一年一度的“摘镜热”。6月15日早上8点半,无锡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接受近视矫正术前检查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早早便排起了长队。据无锡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秋旭介绍:每年高考结束,来院咨询近视矫正手术的学生群体便络绎不绝,高考后至暑假可以说是近视手术的高峰期,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王院长介绍到: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高中生近视率近81%,这也意味着有八成高考生会因近视报考受到限制!有此类问题的考生可通过手术打破视力门槛,也能有机会成功选择心仪的专业。如征兵、警校等对裸眼视力有要求的专业,学生可提前半年来院进行手术。高考后及暑期的“摘镜热”,则说明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普及性不断提高。更多学生同样期望摆脱眼镜束缚,提高生活便利性,以崭新的面貌迈入大学生活。

对近视手术相关内容无锡爱尔眼科的王院长进行一定的介绍: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要提前做术前检查,是否可以进行近视手术,适合进行哪一类型的近视手术,都需要提前对眼部情况进行严格周密的术前检查及评估后才能决定。其次,近视手术并非随时可做,术前检查前要“停镜”,近视矫正手术虽然手术过程短、后期恢复快,但开展术前检查前,需提前做好“停镜”等系列准备。如软性球镜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及硬镜停戴3周以上,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

对于目前谈论较多的各种矫正手术方式的问题,王院长表示:没有最好的术式,只有最适合的。常见的近视手术分为角膜激光术和晶体植入术两大类。像SMILE全飞秒激光手术,通过切削角膜来改变角膜的屈光力,以矫正屈光不正问题,主要针对角膜条件好、近视度数相对较低的人群;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则通过微创切口在人体眼球内植入一种柔软、安全的人工晶体,通过这种特殊的隐形眼镜,达到视力矫正的效果,其矫正范围更广,可矫正50—1800度以内的近视、600度以内的散光。每一类近视手术的适用范围和术后优势都各有区别。

对于术后注意环节,王院长反复强调:近视手术的复查尤为重要,术后一年6次复查必不可少。经过一年时间的追踪,患者术后的近视度数一般会非常稳定,视力恢复情况都趋于良好。复查期间如遇到一些小问题,医生也能及时处理。但现在大多数做过近视手术的人群流动性也较高,如果要返回原医院复查很麻烦,爱尔眼科推出“全球复查小程序”,方便患者术后异地复查。小程序会根据近视人群所在位置为其推荐最近复查医院,并在复查前夕温馨提醒,人性化保障术后安全。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