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扶墙挪步,到行走自如 他:“收下”红包,又获赠锦旗
2022-03-01 18: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脊柱内镜显身手,医德高尚暖人心。”2月28日下午,患者闵女士及其家人将一面锦旗送至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办公室,在办理出院前以此向骨科周广伟主任医师及全体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59岁的患者闵女士一个月前开始出现左下肢疼痛、麻木,活动时疼痛明显,平卧时症状稍微缓解。2月5号,考虑到距离近照顾方便等原因,患者选择至区内某医院住院治疗,十余天下来,症状未见缓解,且日渐加重,已无法行走,只能靠扶墙挪步,遂自行要求出院。

2月18日,患者慕名找到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周广伟主任医师,拟“腰5骶1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术后”收住入院。21日,周广伟医师团队为患者行脊柱内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切口仅约7毫米,术后效果立竿见影。患者家属见状硬是塞给周广伟1000元现金红包表达谢意,一时难以推脱,周广伟只能暂时收下,却随即将红包转交护士长季维芹,请其按正常渠道交还患者。

患者曾在五年前做过传统开放手术,此次病情为另一个节段复发,需通过内镜进行返修。因为是二次返修手术,原来正常的神经解剖关系已不复存在,所以手术存在一定难度。周广伟及其团队仔细研判病情,周密手术方案,最终以最小创伤与最安全角度,顺利为患者行脊柱内镜下侧路侧隐窝神经管减压+腰5骶1髓摘除术。患者术后下肢疼痛麻木症状即刻消失,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很快行走自如,并于2月28日康复出院。

患者恢复得如此满意,得益于骨科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与悉心照护。从扶墙挪步到行走自如,快速康复让患者开心不已,“收下”红包却转手交还,高尚医德同样让患者感动万分。一面印有“脊柱内镜显身手,医德高尚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浓缩了患者对洪医医务人员的赞誉与认可。(通讯员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