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委员当“主角”,闭环管理显实效
2022-02-24 13: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南苑街道城市管理部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既是引导员、监督员,更是“情报员、战斗员”,逐渐与城管队伍形成了深度融合,成为了默契搭档。公众委员更具民众亲和力,对解决问题有不同视角和方法,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南苑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深入街巷主动收集议题线索,代表百姓发声。针对近期西城路建材经营户占道经营,影响城市环境和居民安全出行的问题,公众委员迅速联合城市管理网格队员共同上门,普法宣传做工作,督促相关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从公众的角度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以鼓励的方式促进商户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部分商户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自我纠正较快,但仍有个别商户不为所动,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态度,继续着占道经营行为。

2月21日上午,金鑫、赵秀丽等公众委员向街道城市管理部、执法中队提出了《加快西城路建材经营户占道经营执法整治》的建议。当天下午,街道城市管理部组织城管执法队员、执法辅助队员开展了专项执法,辖区4名公众委员受邀参加了执法观摩,现场对占道堆放的水泥、黄沙等建材进行了清理,暂扣手推车、磅秤等占道经营物品,依法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物品暂扣单,同时,部署网格定岗值守力量,形成管理闭环。

公众委员的身份,既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此次从发现问题到查处问题,街道公众委员积极主动,全程参与,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对城市治理工作的热爱和坚持,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提供了更多可操作性。(南苑街道城市管理部)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