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临床医技科室学科发展汇报会
2022-02-16 12: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月15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临床医技科室学科发展汇报会。院党委书记查友海、院主要负责人芦丰、副院长刘仕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主任等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焦峰主持汇报会。

会上,25位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先后就科室概况、专科技术水平、2021年度科室运营数据、科室未来发展目标、实施路径与序时进度等内容进行汇报,并结合科室发展实际,就亟需人才配备、个性化设备购置、信息化支撑等需要医院支持的事项作了陈述。

查友海在汇报结束时强调,要正视不足,积极应对客观存在的问题,尤其在科室建设方面,要乘势而上、靠大靠强,不断提高科室综合实力,探索新的增长点;要重视宣传,与时俱进,以不落俗套的宣传方式,多渠道客观呈现医院的技术水平;要提升服务,服务质量与技术水平对于科室发展同样不可或缺,各科室要强化管理指导,增进医护团队合作,重视专科护士培养,及时更新服务理念,合力提升整体形象。

芦丰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发展,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他就2021年度门急诊人次、出入院数量、药耗占比、手术台次、费用支出等数据剖析当前医院运营状况。强调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充分发扬苦干精神。无论是靠大靠强,关键核心要靠自己。芦丰就学科建设提出,呼吸科、影像科、心内科、骨科、神经内科等科室要在做强的基础上持续做强;康复科、妇产科等科室,体检、血透、美容整形、疼痛等项目要深挖潜力,最大限度利用有限资源;要强化门急诊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加强基础质量;要推进医共体建设,积极谋划7家医共体单位的共同发展,做到共建共享共赢。

焦峰最后指出,各位科主任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积极探索科室发展思路方法,就目前状况与存在问题,主动对接,抓紧落实,推进科室更快更好发展。

(通讯员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