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里街道双塘村举办“迎冬至 暖人心”包饺子关爱活动
2021-12-23 1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弘扬民族习俗,在冬至来临之际,让辖区内村民、残障人士、老人感受到冬至的节日气氛和社工的关怀,进一步增进邻里间的感情,2021年12月21日下午在谷里街道第四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双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南院社工组织了“迎冬至 暖人心”包饺子活动。

社工早早地为此活动准备了充分的材料,大姨大妈们早早的来到活动地点,大家自动分工协作,笑语不断,情绪高涨,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包着荠菜馅儿的饺子时,张大姨说:“小时候觉得猪油渣可香了,大人在炸猪油的时候总是偷着吃猪油渣。”说完立马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王大姨接着说:“是诶,还结伴一起挖荠菜呢,荠菜猪油馅儿的饺子是真好吃,小时候就盼着过节啥的,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饺子。”你一言我一语,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没过多久,一个个外形美观、馅料饱满的饺子便呈现在众人眼前。

随后,大家开始把包好的饺子装盒打包并拍照合影,合影结束后,李奶奶说:“这个活动太好了,邻居们坐在一起包饺子,聊家常,还能打包带回家和家人一同品尝,感觉真的太好了。”

最后志愿者和社工给村里的老人、残障人士送去了打包好的饺子,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工的温情,还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气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