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真言、汇众智、谋发展——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度护士长座谈会
2021-12-23 16: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婷婷  
1
听新闻

为更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夯实护士长的管理责任与工作职责,同时为新院区搬迁及未来发展做好充分调研,12月22日下午,洪泽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在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纳真言、汇众智、谋发展”的护士长座谈会。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的23名护士长参加座谈,刘仕鹏副院长主持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刘仕鹏表示,护理队伍在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在临床工作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护士长们以此为契机,结合医院“十四五”宏伟蓝图,在新院建设搬迁年,强化护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勇于创新,助力新院区高质量发展。

护理部主任李卫红对医院运营现状及新院区建设、布局情况进行讲解。随后,所有护士长从医院未来发展建议、新院搬迁后科室建设与发展规划、2022年护理工作计划与重点、需要医院提供的支撑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护士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开源节流、人才培养、服务内涵、信息化建设、专科建设、宣传报道、文化建设、药品管理、就诊流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讨论结束后,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临床护理工作,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刘仕鹏在座谈会结束前进行总结,他对护士长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赞同,感动于护士长们在临床工作中的深入思考,对她们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对医院护理事业发展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刘院长表示,护士长作为科室护理团队的“头雁”,要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业务、管理方面的学习,护理进步与科室发展要合拍;另外,护士长要做到顺势而为,在做好患者服务的同时,配合科主任,助力科室发展。希望全体护士长通过此次座谈会能有所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继续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强化科学管理理念,全面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在新院搬迁与建设之际,为医院护理发展奉献不竭动力。

(通讯员 徐婷婷)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