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时代,创业公司如何把握风口?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新消费专场来了
2021-12-22 14: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3日,全国首个资本交易要素撮合平台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再次启动专场活动。这一次的主题,将聚焦在今年市场极为关心的赛道——新消费。

据了解,活动中,梅花创投合伙人吴世鸿将做《新消费的投资机会和挑战》的主题演讲。现场,来自政府方面的产业专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将、新消费知名企业、9家路演企业以及市属高校创业中心学生代表等,将共同探讨新消费时代下创业公司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哪里?目前,不论是业界还是学界,给出的最多回答都是:一定是创新之下消费的驱动,新消费崛起必然促进消费和产业的双升级。

就在近日,南京市发布了《南京市“十四五”新型消费促进规划》。其中提及,“十四五”期间,南京将重点推进数字信息、绿色健康、文体旅商展融合、时尚品牌、跨境电商和智慧民生等六大类新型消费领域,抢抓产业竞争前端,加快形成具有南京特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新型消费发展格局。事实上,一直以来南京都是全国新型消费发展比较领先的城市,相关工作在全国各主要城市中探索、布局较早,初步构建了发展新型消费的良好基础和竞争优势。

从国家层面到省市地方,都将支持新消费放在了发展的“C”位上。正是看到这一点,金鱼嘴每日路演适时推出了这场新消费专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活动即将呈现的两大看点。一是活动主导机构——梅花创投。公开信息显示,其成立于2014年,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现代服务、传媒新媒体、文化创意、电子半导体和游戏。目前其管理约12亿人民币天使基金、5亿人民币成长基金。在垂直领域,最典型的投资案例包括趣店、大掌门和唱吧等,可以说十分擅长新消费领域的投资,或将带来关于新消费发展不一般的分享。

二是9家路演企业,包括开为科技、甜味陪伴、鲜优美速等。这些企业里,有的是为新零售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有的专注于为年轻人研发更适合的产品、有的深耕绿色健康的产品形式和内容、还有的精准开发专注于女性的社交产品……可以说囊括了目前新消费赛道上比较典型的创业企业模式。

活动中,9家路演企业将通过金鱼嘴每日路演这个平台,一方面向机构和市场展现各自的发展潜力;另一方面更可以通过平台集聚的资源详细的了解当前国内新消费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全方位感受南京对新消费领域企业的支持。

中国的新消费市场正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看到这一点,并投身其中。把握新消费的核心驱动力,才能重构人、货、场,才能在风口上实现量变到质变。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