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村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健康同行”健康知识讲座
2021-12-20 21: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为了进一步加强村民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预防,2021年12月19日,在谷里街道第四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双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南院社工在村委会多功能会议室一同为村民送上了一堂防疫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江苏省中医院的工作人员。

讲座开始前,双塘村前来参加讲座的村民们都自觉佩戴好口罩,配合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一些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还将家属打印好的健康码出示给志愿者看。他们表示,虽然年纪大了不出远门,但是防疫知识还是要主动学习的。

讲座开始后,鲁医生从新冠疫情的起因,什么是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早期症状和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病毒传播等多个方面为大家授课。鲁医生告诉大家,只有尽可能地杜绝传染途径,如正确洗手、佩戴合适的口罩,同时积极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才能远离病毒。为了让大家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鲁医生还特意准备了正确洗手七步骤的教学视频,一边讲解,一边做示范从而帮助老百姓们记忆。阿姨们一个个很认真的跟着视频比划着洗手动作,聚精会神。讲座的最后,鲁医生还给老百姓们答疑解惑,消除他们对疫情的心理惶恐。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百姓纷纷称赞鲁医生讲解通俗易懂,并表示期待社区能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大家更重视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最后社工向村民们发放了洗手液,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好口罩,防疫工作不可松懈。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